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Pedaltrain Jr + CIOKS DC8

亞邁樂器FB截圖
翻了一下上次提到想買新器材的文章在10/16,歷經了近兩個月才買下這組合,我想我還不算個花錢毫無章法的人 (其實要買這個想了至少半年...)。

之前一直讓我不想購入pedaltrain的最大原因是台灣沒有代理商,美國本地價格並不太貴,但是加上國際運費後,總金額實在令人咋舌;雖然在代理商正式出現前有家網拍為主的樂器行有進一些貨,但總覺得開出來的價格還是太貴了。後來適逢11月底亞邁出清,又剛好有pedaltrain可以預約,再加上全台灣只有他們有CIOKS的電供,所以就下訂了。

我之所以只考慮的CIOKS的原因是因為我手邊的效果器:TC Nova Repeater,這台Delay需要300ma的大電流,Voodoo Lab的Pedal Power 2+好像沒有供應到這麼高的電流,而且CIOKS的還有兩組,完全不用怕電會不夠。至於為什麼選DC8而非DC10?因為亞邁幫我留的那台DC10壞了...剛好Jr的大小也不需要那麼大的power,選DC8除了能滿足我現在的需求之外,也讓我以後不會再亂買有的沒的 (有點削足適履的想法)。

換成isolated output power最明顯的感受是當所有效果器都bypass時,電流聲變的細不可聞,需要將音箱轉到平常完全不可能用到的音量才能聽見;delay和右下角的deja vibe聲音變得更清楚,整體來說感覺tone又比原本好了一些。而花這麼一筆錢換成pedaltrain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斜面的設計讓上排效果器變得比較好踩,不會在切換時腳連帶動到下排的旋鈕設定,以及電供可以藏在板子底下;當然,還有為了好看。


最後來一張現有效果器裝好的樣子,固定是使用3M的dual lock,台灣稱子母扣。雙面都是公頭的設計,不會有魔鬼氈母面容易黏附髒東西又難清掉的問題;但國外使用子母扣的人曾經碰到的問題是效果器拔不下來...,希望我在每顆效果器背面黏的子母扣沒有太大塊。線材沒有統一 ,因此沒有非常的整潔,不過我還沒對器材有強迫症到那種線都要整到看不到或是都用最小的接頭。 (pedalboard強迫症患者集中區請點此)

中間的空位呢?他們還在努力想辦法跟存摺過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