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耳機系統建置完成 簡單心得

(同文由本人分享於AndAudio,Mobile01)

這篇一半算是小弟的自HIGH文
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很久之前網兄有問我關於9632類比直出的問題
遲遲沒交作業
到今天終於弄好
所以簡單分享一下

不過這篇文章裡的都不是新東西(全數於AA入手)
所以想看搶鮮的測試或開箱網友請點上一頁



這是小弟目前的耳機系統
訊源為9632
耳擴Prehead MkII SE
耳機DT990 250ohm(人造皮盒版,已加tina耳罩)
線材的話訊號線用音悅的Diamondback自製線(已下架)
轉接線為 silvercom出品
電源線是Oyaide TUNAMI GPX-R
插座藍星381

右邊綠色的訊號線是pre out給電腦喇叭
所以就隨便買一條...

系統的變化都是在這兩天
所以就以敝人木耳這兩天聽到的狀況簡單分享一下

禮拜五拿到了DT990
回家聽的時候Prehead還是用小黑線接在電腦延長電源插座
和一條買喇叭時附的店家手製線

回家上機聽發現其實250ohm也沒有說很好推
我把電腦和播放軟體音量都全開(JetAudio)
旋鈕還是要轉到11點鐘(小z孔low gain)
在這樣的電源處理和類比線上
我也不期望可以聽到好聲的990
不過我倒覺得可以聽出990最原本的樣子
自己聽過發現990的特性不外乎低頻力道強
中頻略微凹陷
高頻向來不是小弟注意的重點
不過我對這種狀況的990高頻已經很滿意

至於動態和音場的話
是沒有特別出色
至少並沒有比我在其他店試聽突出


今天下午拿到了Diamondback線之後
回家當然馬上接起來聽
第一個注意到的是聲音透明度變好
此外也沒有什麼底噪的問題
(在小黑線狀況下,聽stairway to heaven wav檔有明顯底噪)
因為急著出門拿tina耳罩所以沒有很仔細聽
但是改善是相當正面的

晚上把壁插和電源線一齊換上
我的381大概放太久有一邊螺絲鎖完有問題
請親戚跑了兩趟(讓我非常的緊張+激動)

終於弄完之後接上耳擴發現右邊沒聲音.... 以為是耳擴或線壞掉了
眼淚都快噴出來
後來發現是9632轉接線有點凹到 調一下就沒事了
還讓我馬上發PM給原線材賣家

終於弄好之後順便洗個澡...因為好累讓我沒有很多心情聽音樂
(這句是廢話)

剛剛拿起來一樣聽stairway to heaven這首
不但底噪消失
動態也變得更強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電源線對中頻有修飾的作用
感覺人聲明顯靠前
剛換上電源線到現在還聽不到2小時
加上381和GPX-R都是全新品
所以我想可能要RUN IN完再繼續下結論....
(目前敝人的音樂全部為CD經JetAudio轉 WAV再經JetAudio播放)

總而言之組完這套耳機系統也花了不少時間(中間閒置很久)
有任何用家用過跟小弟一樣器材的也麻煩給予一些建議
也請某ID 4個字+1個點的網兄不要再叫我買T1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