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上大學以來 敗家總清算

寫這篇自己覺得很可怕
東西大致上是照購入時間排列
未脫手和已脫手的會分開

還在手上的有....



Sennheiser IE8(借圖)
趁著音悅音響特價購入
這副耳機是動圈耳道之王
買到現在還沒後悔過
旗艦的確是貴
但是我覺得有其價值




電腦
這張最近拍的
主要是在拍電腦....這台電腦主機差不多3萬
螢幕是EIZO,一個日本公司專門做影像設計師或是醫院用的醫療級液晶螢幕
這台是24吋的入門版不過很重...


桌上還有鍵盤+滑鼠
鍵盤是機械式鍵盤(Filco 茶軸)
約為一般鍵盤的8~10倍價錢...
不過打過的都說讚
我是已經上癮了
用其他桌上型鍵盤都很不習慣-.-

滑鼠就不用說了,日新月異
這隻logitech G9雖然高達2800dpi
但早就被淘汰了
不過也是前旗艦
還不錯用

喇叭的話...我聽過的2.1聲道裡面這台Edifier S530D是音樂性最好的
不過那個低音砲相當佔空間
最近有換掉的打算
但是不是換成199的2聲道電腦喇叭啦



Superlux HD681
這副耳機很便宜(800,這裡面我唯一敢說出確實價格的)
作為監聽相當適合
聽音樂....不建議
聲音太刺,不過玩遊戲和看電影還OK
另一個缺點是人造皮耳罩非常不通風
目前束之高閣
給維尼帶著


Apple Macbook Pro 13"
整篇單價最高就這個(好險)
重要文件和所有重要的相片我都整理在這台電腦
桌上型都是隨便弄一弄= =
畢竟apple 的iLife太方便了
隨便弄都可以整理得很好...


RME HDSP 9632(借圖)
這是張音效卡
德國製
這張卡也可以錄音
不過玩電腦音響的人最津津樂道的還是他的類比輸出
聲音很乾淨
不少人把音效卡升級時都會路過這張
我也不例外@@"
(二手都是被秒殺,剛好我搶到一次...)



壁插(Wattgate 381)+電源線(Oyaide Tunami GPX-R)
這兩樣是買來之後就不可能賣掉的東西
原因:配在我的系統上太高檔@@"
所以沒有賣掉再升級的必要
也不用走回頭路降級
畢竟賣了還是虧


Corda Prehead MkII SE
這是台耳機擴大機
擴大機顧名思義是將訊號功率放大再送出去
會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有些耳機的阻抗很高
(一般我們用的耳塞耳機阻抗約為16Ohm,不過有些耳機高達600Ohm)
當然除了阻抗高之外
耳擴內用的電路也是很"發燒"的
所以一些玩耳機系統的人都會買一台耳擴

這台很剛好也是德國製造
該廠牌的旗艦機種
停產一陣子了
加上該廠牌後續機種改由對岸代工
還沒有新旗艦機有超過這台的...所以二手也是秒殺
我手上這台大概是第四手了吧...
最近碰到一點點偶發的小問題
但是瑕不掩瑜



再來就是吉他+音箱了
Epiphone Les Paul Standard Honey Burst(Plain Top)
這把琴是日本做的
簡單說Epiphone的琴在目前皆由陸廠製作
早一點點還有韓廠
但是做工和聲音都輸日廠
所以日廠epi在二手市場很常出現
我挑到的這把品項很讚
漸層色真是漸層到極點
非常喜歡

音箱是Roland Cube 30x
家用非常足夠了...雖然我已經看到更想買的全真空管音箱XDD


Beyerdynamic DT990
這副耳機也是德國做的(真巧!)
從高三試聽過之後就已經想買
無奈一手價和二手價差超過30%
所以就一直等品項好的二手
到最近終於出現
當然要把它帶回來
聽感如何....我在這裡講得天花亂墜大家也不信吧
想聽的可以來我家...我會準備HD681加電腦耳機孔
另一組就是DT990+Prehead加上整套處理好的電源
大家來比比看@@"
然後照片的耳機架是用原木+玻璃製
光耳機架就比前面說的HD681貴= =




CD架
我原本想說大三才有可能把這架塞滿
現在看來可以提早不少



已脫手的呢....



hifidiy minidac(借圖)
這台在5000以內的USBDAC真的是首選
DAC:Digital to Analog Converter
我們聽喇叭和耳機出來的聲音都是analog(類比)
有USB的DAC就是可以直接從USB數位訊號轉成類比輸出
這台當初拿來推IE8很不錯
不過跟Prehead 沒得比啦.....差太多了




Creative E-MU 1212M(改)(借圖)
這張卡是經過台灣音響界名人ucc修改的
以我買的價格來說的確是物超所值
我買的是母卡 只有數位輸出(光纖、同軸)
所以又另外買一條同軸線來把它連到hifidiy minidac
但是換上RME HDSP 9632之後
我馬上把這張和DAC丟上二手....
差太多了
9632我是會聽到起雞皮疙瘩的好聽@@"
(不過DAC+1212買來的時候價格只有9632買進來時的1/2)
圖片取自bbs.audiohall.net


另外還有全新就賣掉的電源線(品嘉綠水管電源線)和排插(ATL P2 Box)....
因為我用不到
不知道當初買來幹嘛的...
(借圖)

喔還有最近買的效果器Dunlop GCB95 Wah也想賣掉
(借圖)



以上部分圖片借用自各大網站
有侵權請告知
現在還想換喇叭...還有買更多的C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