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A million miles away

藍調是每個吉他手或多或少一定會碰到的樂風(如果不是只想學一兩首告白或把妹的話),而藍調吉他手的名家太多,年屆90還能上台表演的BB King、曾被稱為神的Eric Clapton、早逝的搖滾樂祖師爺Jimi Hendrix、歌聲和tone都狂野令人難以不注意的Stevie Ray Vaughan,有斯文學院派的Eric Johnson,也有如泣如訴灑狗血一般的Gary Moore。



人在喜好的選擇上很難不受到外界所影響,在音樂上一開始時受到老師唱片櫃的薰陶,對於英國出產的音樂一直都較有興趣。而在英國以及其上方的愛爾蘭,有許多大師級或是活化石的人物都曾經讚嘆過Rory Gallagher,一名愛爾蘭的藍調吉他手。約莫兩年前買了精選集The Big Guns,聽沒幾次就丟到一邊去,直到最近隨機挑唱片來播放的時候發現這首A million miles away還真好聽,keyboard聲音點綴之下整首歌不會硬到受不了,但還是有一股強烈的滄桑感,25歲寫出這種歌不知道是看過多少人生跑馬燈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