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2010/7/30 陳綺貞A piece of summer II 演唱會

有雷有雷有雷有雷有雷 有雷有雷有雷有雷有雷
還沒去演唱會的不要看 還沒去演唱會的不要看





從上大學以來有點買CD買到好像得強迫症一樣
每當夜闌人靜的時候聽音樂
我就忍不住想
為什麼我沒有早個40~50年出生
趕不上那個黃金年代
The Beatles, Led Zeppelin, Rolling Stone
Fleetwood Mac, ZZ top, GNR等等數不完的團體

一直到5/28號買到A piece of summer II(夏季練習曲2)的票
還有當晚在TMU大廣場第一次聽到綺貞的現場演出之後
這個遺憾慢慢消失了




一直到今天
我很開心在這個紛亂的年代裡
我們還有一位能撫慰你的心靈
也能在每個人不安的靈魂上
挑起波動的歌手




昨晚看台區的觀眾也真幸運
好幾次出場都是繞著看台邊架的環形走道
那時候在底下瘋狂的大喊
整個就覺得特一區沒價值QwQ


↑這是規定可以拍照的"1234567" (註)
人真的擠到很誇張
我完全可以體會到為什麼其他地方會有人被人群踩死的慘案...
(這時候特區的人都變成暴民XD)


↑接下來在我的座位旁邊一點的地方擺了架鋼琴
約莫三公尺不到的距離
聽著"告訴我"
有那種全身突然被軟化
站了一整天的疲累都消失的感覺
剛好坐在鋼琴椅旁的女生也太幸福了
(站一整天是因為我早上去福山植物園)


↑我買的一些周邊
左上角的筆記本是6/1前購票就送的(現場賣$180,不過7/30的應該都是6/1前就買票)
左下是限量鐵盒明信片,裡面還有郵票
還蠻有紀念性的所以就忍痛買了($600)
右邊是L號男T($650)
版型很不錯料子也蠻OK
當然還有放在包裝上的票根($2800)

本次演唱會演出曲目:
小塵埃
狂戀
嫉妒
漫漫長夜
靜靜的生活(改編改很大)
Sentimental Kills(同上)
旅行的意義(也有改)
太多
躺在你的衣櫃
飄著(綺貞寫給楊乃文的,據說也是大改)

越洋電話 (綺貞房間時間)
after17
表面的和平
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使用ukulele彈奏)
一起去巴黎
下午三點(騎腳踏車繞場)
1234567
女明星(都是看台最爽)
吉他手+solo(跟小虎繞場一周,照片在上面)
最初的起點
讓我想一想
---------------------開始喊安可
還是會寂寞
太聰明
旅行的意義
天天想你
告訴我(距離超近)
孩子
九份的咖啡店
距離

有些歌有點小差錯
但是綺貞叫我們不要擔心她的聲音
因為她的聲音是為了我們而存在(大感動)
唱距離前全場一直喊安可
綺貞一走出來就說我們神經病
(第一次被罵神經病這麼爽)
這首是臨時加的有點忘詞不過還是圓滿的結束了


註:
其實是只有1234567可以拍照
不過吉他SOLO看台跟小虎一起那段實在難得一見所以多拍了幾張
鋼琴彈奏"告訴我"的時候
工作人員兩台大型攝影機幾乎是直接架在鋼琴上
一群人蜂擁而上
我只是找個小洞拍照
雖然嚴格說來是不對
但我想,身為一個Groupies這樣做不過分吧

6 則留言:

  1. 真的第一次被叫神經病那麼甜蜜那麼開心!!!!!!
    超值得超值得~~~~無與倫比:)

    回覆刪除
  2. 還有一句沒打,就是這場也當成最後一場來唱這句
    當下整個溫馨

    回覆刪除
  3. 未知歌曲應該是"飄著"
    綺貞寫給楊乃文的,不過也是改很大XD

    我覺得用唸的那個應該也算一首吧雖然沒有唱
    像demo 3那樣!!

    回覆刪除
  4. 法文歌是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

    一起去巴黎這實在是感觸很大 lol

    回覆刪除
  5. 女明星不小心漏掉了...
    我聽的出來那首歌有飄著
    但是不知道由來是這樣

    感謝各位

    回覆刪除